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想家


家,是心的栖息地,
心,累了,伤了,闷了,
一回到家就没事了。

家,是人的充电器。
看见家里的一砖一瓦,
虽然不是什么富丽堂皇的装潢;
看见家里的烂沙发,
更不是什么华丽的意大利名设计沙发。
但,躺下去的感觉胜过紫禁城里的龙椅。

昨晚,
爸妈打电话给我,
他们的第一句话令我于心有愧。

“哇,你几天没有跟我们联络了?
我们想你想到要哭了你知道吗?”

虽然,
语气是开玩笑的,
可是,
经过我的大脑分析后,
我感到惭愧。
真的很惭愧。

因为这两个星期的情绪波动很大。
应该说,我就像坐在过山车一样。
情绪的波动,
让我迷失了最初的我。
我很想告诉他们事实,
只是,
不想让他们又为我担心什么。
毕竟,好多了。

我很想跟他们说:
“我也很想你们,我累了。我要回家,却归不得。”

以现状来看,
我应该没有得回家了。
累了,突然累了。
可是,只要我想家,
想着那个我不需戴面具的地方,
我会比较好一点。
还有两个星期,
我会耐心的等待。

爸妈,对不起,
我也想你们,
只是我近几个礼拜有很多事情处理,
一天过一天,
不知不觉地
延迟了跟你们联络的那通电话。

只想说,
我的心永远向着北方海上的一个美丽小岛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累的话,偶尔偷懒一下,放松自己吧,别把自己给逼疯了。
加油!!

紫谱 purplepooh said...

就算你再累,家永远都是为你打开门户的地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