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素食先生继续吃菜吧!ooishi desu ne!


素食先生或许因为吃菜吃到腻了,又想尝试新事物,想转转口味,吃牛扒,是顶级的日本和牛扒。于是,便去了一间著名的高级餐厅那里去吃牛扒。

当高级餐厅里的服务生把那盘期待已久的和牛扒捧出来时,他突然因为嗅到牛肉的味道而感到反胃。或许,是吃素吃太久了吧,一时接受不了。

可是,有决心的他还是想大胆尝试,叫那服务生在捧上来。

一刀切下去,看见半熟的牛扒里的血腥,他又有点恶心了。可是,既然点了,为何不试一下呢?或许这次试了以后,发现自己原来爱吃肉,有一个理由去远离那些厌倦的菜哦!

于是,他把叉在叉子上,还有淡淡鲜血色的牛扒放进嘴里咬了几下,发现原来和牛的口感并没想像中的那么完美。牛,始终会有牛的腥味,真是不明白,为何会有那么爱吃牛扒的人。

素食先生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坚固的理由去接受肉类,因为他认为是时候跟菜来个了断。可是,他绕了一大圈才发现,原来,他根本就只爱吃菜!

素食先生最终把咬在嘴里的牛扒吞下肚子。然后说:“不好意思,你还是清掉它吧!它,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。。。啊,还有,请为我准备一份龙虾沙拉,还是沙拉最有营养,因为爱吃菜的人永远都是最健康,最容光焕发的!”

“可是,先生,你吃了牛扒,觉得不好吃,为何还要吞了下去?”,服务生一脸充满疑问的样子问道。

“因为,我想让这小块的牛扒提醒我,心想的,想要的,不一定是真实的。谢谢。。。”,素食先生笑着回答。

服务生当然不会明白这个莫名其妙的素食先生,但实际上素食先生自己是最清楚他自己的口味。他,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,自己对自己说:“我,还是比较喜欢吃菜,继续素食。肉类,还是留下次吧!”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心想的,想要的,当然是内心的欲望,也是最真实的那个你。虽然你觉得那不是最真实的你,是因为那是你试吃了之后,经过你大脑分析出来的。人的心和脑,并没有想法一致的一天,心想要的,经过大脑的理智分析,还是会说服心,和心说:“这不是你想要的,那么做是会带来伤害的哦!”
曾经追求过自己想要的东西,曾经倾听自己内心想要的一切,并勇于尝试,那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啊!因为即使失败了,人生也了无遗憾了啊!素食先生要加油哦,有一天你肯定会遇上那道和你胃口的肉,可能不是最顶级的,但那会是你吃过最美味的肉。


无肉不欢的我

jy88 said...

谢谢。。。
素食先生终有一天会吃肉的,他只是还没找到下一家餐厅而已。或许,他爱吃的不是牛肉吧,可是他会继续寻找和自己口味的肉类。同时,他也还会吃菜。因为菜的营养非常重要。肉类和菜总会有达到均衡的一天,素食先生就会更健康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