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《祝福了》 许茹芸


如果那颗星是你的心情,
欲言;又安静,
疏远;又靠近,
站在你的区域。

我也很安静,
远远看着你,
把想念藏在湿泪的手心。
只怕,不小心,
又会表错情,
以为还有余音。

已经微笑地祝福过了你,
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爱。
我可以在时光里检验自己是不是很孤寂。

虽然微笑地祝福过了你,
就不该有遗憾藏在手心,
但我听朋友说你眼中也有忧伤。

如果那朵云,
是我的呼吸,
漂过你窗前,
若打扰了你,
请你不要介意。

世界太拥挤,
以后,会注意,
会治好你要自由的距离。
直到发凝霜,
直到人已轻,
也是一种爱情。

注:原以为一些文字的解释可以挽回当时的感觉,但,绕了一大圈,我才发现,原来就连友情也都难以挽回,更何况是当时的感觉?无心的文字,可能在别人的眼里其实是一种利器。 这道理,我学会了。只是,为什么会是要付那么昂贵的学费?我付不起嘞。

文字的力量果然像水一样,可以维持地球的生命;可以毁灭地球。我的文字一路来都是维持生命的泉源;只是,这次,我的文字变成了无情的大海啸。就像2012里面能够淹没大陆的大海啸。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,方舟难寻,结果带来难以估计的伤害。

海啸若有平息的一天,我希望会有0000年1月1号的到来。

2 comments:

紫谱 purplepooh said...

很喜欢这首歌,那是我们中二的歌,如果我没有记错...

文字的力量不容轻看,所以写的每一字一句都得小心翼翼...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..

jy88 said...

是啊,我很爱这首歌。觉得它那清柔的旋律很迷人,听了很轻松,词也很美。

还好现在没事了。我也学会了怎么运用适当的词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