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压迫


外面绵绵的细雨,打在屋顶上滴滴答答的,天气不会太冷,但这场雨足以让平时的热气撤退。这是一个很适合安稳入睡的晚上。


但,我却失眠了。凌晨三点钟,我聆听雨滴的足迹,但心从来没被雨滴的凉气平复下来。


最近发现到自己好像愈来愈不像自己。万锦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每逢晚上,我头脑还是特别清醒?而且还会很不由自主地想起很多的东西。想起很多自己控制不到的东西,也想起一些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,但却不知所措。想起那些遗失的美好,想起自己这一路走来的蜕变,想起一些自己做过一些错的决定,想起自己的缺点,想着当下,想着她。想着想着又会把时光往前加速,想到自己的未来,未来的生活,未来的爱情,未来到底会怎样?


明天还有考试。若是以前的我,早就逼自己睡了。最近,觉得自己对考试看得没像以前那么重了。这是好事吗?我不懂。或许我开始发现人生不再是考试那么单纯。


今晚的雨不大。奇怪的是,整个下午的天都灰灰的,但怎么下的是绵绵的细雨呢?这场雨,似乎像我的心一样,被压迫着。我的心,其实很想狂奔;但往往许多里里外外的因素,造成我有一种无形的压迫,就像布满天空的乌云不能下一场倾盆大雨的无奈。


突然我好希望顿时下一场好大好大的雨,好让成千上万的雨珠为我的压迫感出一口气,让我可以聆听我的心声,更勇敢的找到真正的自己。

2 comments:

chui han said...

每次进来都还是《压迫》,快点update下你的blog啦!

zoroseo2020 said...

做最真实最漂亮的自己,依心而行,别回头,别四顾,别管别人说什么。比不上你的,才议论你;比你强的,人家忙着赶路,根本不会多看你一眼。
幸运飞艇走势图 福彩双色球走势图 幸运时时彩走势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