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4, 2009

诉说心情

忙了两个月,现在终于放慢了脚步,当回原本万锦杨。


昨晚,会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晚。在三千位观众面前表演,人生会有多少次机会呢?或许昨晚就是唯一一次的机会。化完妆后集体流泪的经验,哭得稀里哗啦后,又忙着去补妆,这种经验是独一无二的。

这个星期,真的很忙。忙到没见到housemates,忙到每晚只睡大约五个小时,忙到不断自问为什么要参加这活动,忙到很想放弃。

回顾面试,那时的我完全不会演戏,可是却误打误闯地被选为演员。在过程中,一开始,我超爱去练习,因为觉得很好玩。到拍戏正式开始时,我的噩梦也就开始了。被老师们挑戏,挑来挑去都是挑着同样的东西,因为我改变不到自己的演艺方式,很僵硬,不自然。挑到老师也感到不耐烦的同时,我自己的信心也渐渐磨损了。当时不断收到批评,但无论怎么改,都改不到老师要的东西,那种心情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。那时,每逢练习,我都会感到厌倦。可是,我还是得走下去,以那剩下的信心继续撑下去。一直到上个星期彩排时,又再次受打击。在六七十人面前被老师批评,这就像在我的伤口上撒盐般的痛。可是,我知道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,所以才有力量坚持下去,才会有昨晚的成就。


昨晚的心情分享环节,老师要我们回顾整个过程。随着音乐的播放,我边想边流泪了。每个老师都出来说出自己的感受,场面感人,连一些助导及工作人员也跟着一起哭。秋坪老师出来说话的时候,让我更感动,因为我知道她在说着的那个人是我。到昨晚那个时候,我才知道,其实我应该衷心感谢她,以及其他老师当时对我的坦诚批评。是他们令我成长的。真的很感谢老师们的耐心及包容,也谢谢明杰老师跟我分享他的经历,让我能够勇敢地站起来。谢谢战友们的支持及鼓励,没有你们,我走不到那舞台上。PT30 是我们共同的回忆。

突然间,好想念这一切哦。可是,它已经是过去了。今天起,就当回自己吧!应该说,是变成更好的自己。希望大家日后还会有缘在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