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或许,放松会比较好。。。

今天明杰老师挑第二幕,第四场的戏。整体感觉是紧张。可是,一开始,我却给不到紧张的感觉。为了营造紧张的感觉,明杰老师叫我跑一大圈后就立刻回去演,效果果然不同;大有改进。那时,觉得还蛮满意的,因为总算做到明杰老师要的东西,只是还有一些瑕疵需要注意,要再去改善。

但,被秋萍老师叫去挑第二幕,第二场的时候。都还没有真正开始挑,就被秋萍老师批评了。还是那老问题,就是我的演技根本塑造不出一个五十多岁老人的感觉。而且,整体就是有一种不自然的感觉,太不生活化。或许我的不自然会让她抓狂,因为听明杰老师说她是一个比较容易激动的人。所以,秋萍老师教我把东西放在背上,好让我自己相信自己是驼背的,是个老人。过后,秋萍老师又给我训话了。上个星期,我告诉她我的考试压力很大,所以不能很豪放的把专注力全放在演技上。看来我给她的理由一定让她叹气吧。对于他们这些专业艺人,自己的生活和演戏是绝对不能够混合在一起。可是,过后我自己才发现,我只是个学生,不是什么专业演员。我希望我的情况会被他们体谅,毕竟我是个毫无经验的新人,而且同时兼顾五个考试,还有活动也不是举手之劳的芝麻绿豆事。

她今天又跟我说回同样一番话,就是叫我放下自我中心,要演的不是自己;是剧里的角色。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我捉不到这点。我不是不明白,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做。

我回答她:“老师,我知道。我也很想进步,可是我越想进步,我就好像越进不到,反而后退了。”

她则说:“既然你知道会这样,怎么不能放松自己,不要逼自己那么紧呢?越去思考,越去故意安排就会越不自然。每个人都是从零开始啊。”

我又回答她:“可能是因为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人。"

我的名句又来了。对自己有要求,就好像是一种推动力。

但,秋萍老师的话让我反复自问我是否逼自己逼得太紧了呢?逼到我不能自然的去融入剧情,融入角色里面?不是应该对自己要求高才会有进步吗,怎么竟然出现反效果?又或许,我没什么天分?也许用一颗平常心来面对会比较好吧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