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珠光宝气 与 我

相信爱看连续剧的港剧发烧友都会追看 《珠光宝气》吧!我也在追看着。我觉得剧情很好,而且里面有很多我本身很欣赏的演员,比如蔡少芬,陈豪及李斯琪。很多人都很肤浅,说这套戏的导演怎么选这么多“老女人”来演;我觉得明星的演技重要过他们的外貌及年龄,尤其是这种剧情以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连续剧。有好的演技,剧情才会显得真实,动人。

它能够让我更了解到上层人物的生活点滴。虽然他们很富有,但他们也仍然有自己的难处及问题,而这些都是钱解决不到的。而且上层人的关系都很复杂,在商场上既是朋友,更是敌人。生活都少不了勾心斗角,明争暗斗。看来,要当个直来直往,不顾世事的有钱人还真不可能。

除此之外,这套戏令我对做生意很有兴趣,你们可以说我孩子气,太容易被剧情所影响,但我真的觉得做生意是赚钱最快,最多的方法。你想想,若你跟公司打工,年薪会有多高?好,给你一年一百二十千;也就是说月薪是十千。但你能不能告诉我,每间公司会有多少这么高薪的职位呢?那你又能否符合它所需的条件呢?

做生意就不同,当然,我们要实际,我不说《珠光宝气》里那些大集团的生意,我们说小型的。我本身对饮食很有兴趣,也对这方面有稍微的研究。我总觉得人们可以不买衣服,不去玩乐,不去看电影;但他们不能不吃。而且,我发现到,只要你卖的东西价钱大众化,就算经济不好,人们还是会光顾。不信吗?看看 Kim Gary 及 Oldtown。这两间连锁店已经是很好的例子了。我不管在槟城或吉隆坡,经济好坏,每次经过这两间店都看到来客如云。Kim Gary 还离谱到要排长龙。

所以,我的想法就是:我要做饮食生意!我要开一间餐厅!哈哈。。。我不要读书了!













没有啦!说说罢了嘛。。。书还是要读的。。。不过饮食生意我真的很有兴趣,觉得这是行得通的想法。所以,你们谁有兴趣合伙做生意的可以找我!哈哈。。。那我们就合作愉快咯!嘿嘿。。。

1 comment:

紫谱 purplepooh said...

应该是李司棋吧!
有有!我正由此打算。但我只会煮,不会做生意的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