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, 2010

惯性(Inertia):人生与物理的息息相关



人的心,是不是寂寞的?就算自己已经跟自己约定了,把未来几年的时间专心地用在自己的身上,自我增值,让自己变得更好。可是,偶尔还是会忧虑,还是会害怕。人,习惯了单身,自然而然就会一直习惯下去。人,也逃不出物理的定律。惯性,是所有物质的本性,包括人类。单身的人,会继续享受单身;谈恋爱的人,会继续两个人的生活。所有东西都不愿做出一些违抗它的现状的改变,除非有一股外来的推动力。

那,我很明显是没有那股外来的推动力。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或是时间的问题呢?我没有办法辨认。可是,我觉得大部分的问题都出在我的身上吧。缺乏自信已经是其次,因为近几年来,我不断的检讨、改善自己,让自己慢慢地自信起来。

最大的问题是,我很享受我的单身生活。有些人害怕孤单,做什么事都要有人陪伴。我,不一样。只要是可以自己做的事,我都会尽量自己去完成。就算是午餐,运动或购物,我都会选择自己进行。我觉得这样很舒服,很自在。午餐想去哪里吃,就去哪里吃,不需要听从或配合别人的意见;想狼吞虎咽或细嚼慢咽都无所谓,因为没有其他人的存在,不会耽误但别人的时间。运动,想去就可以立刻动身,不必配合别人的时间。所以,我喜欢的运动,都不是球类,因为我懒得去约人,也不想别人配合我的时间。游泳,健身及跑步是最好的选择。独自购物,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享受。想走多久,就走多久;想进哪间店,就进哪间店。买东西的时候,不必询问别人的意见,自己选择自己的最爱。

这是惯性在作祟。习惯独自行事;就算有人陪伴,也只是朋友和家人的陪伴。一个人的狂欢,没有问题,也不会让我感到寂寞。只是,到了万籁俱静的时候,那种空缺还是存在。一种莫名的孤寂,是在白天不会感受到的不安。说出来,也没有人了解,反而,还被人说是我想太多。难道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?

倘若这种惯性持续下去,那我就会一直继续单身吗?认真地想一想,真的有点恐怖。

想把惯性去处,就得施加一股足以反抗惯性的力量。但,这股力量会是什么?寂寞的心?黑夜里的不安?梦寐以求的对象?朋友的遗弃?

我不是物理学家,不会用什么复杂的方程式去预算那股力量的大小。所以,这个问题没人会解答。我也只好自己找答案。

P/S: 最近看了《谈情说案》,所以被Professor Kingsley这个角色深深吸引了,所以就写了这篇短文。希望我以后在生物科学界上也会有像他在剧情中的成就。^^

8 comments:

J said...

哈哈!我也是很享受单身的生活!
想去哪就去哪,想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,完全不用向别人交待。
“不爱孤单,一久也习惯,不用担心谁也不用被谁管~”
可是,也和你一样,很担心自己未来的生活,尤其朋友们都结婚后...>.<
到了晚上,也会胡思乱想,那些寂寞,真的很让我emo...
所以,别担心,至少还有我和你是一样的!
还有,你一定会是生物科学界里的kingsley~^^加油!!

jy88 said...

哈哈,真是同命相怜。。。不过,谢谢你,至少我知道有人了解那种感受。。。我们一起加油吧~

J said...

哈哈!刚刚读了你有关“梦想”的那一篇。
偷偷告诉你,我的梦想也和你一样^^.
当然是在音乐方面,不是在模特儿那里(我没有你那么高T___T)
再偷偷告诉你,我打算毕业后,给自己半年/一年的时间到那方面闯闯。如果不能了,在继续读。
而且,你比我好很多了。至少你还敢写出来。。
所以,希望你不要放弃!!^^

chean said...

hahaha...单声万岁!!!

chean said...

*单身万岁

jy88 said...

J:
近年来的我已经变很多了,我比较敢表态,比较勇于说出自己的看法,所以最近我的部落格的post越来越写实。^^ 只是,我还是逃不出社会的一般见识,不敢当破坏“传统”的那一个。

我想我也会去闯一闯,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,闯过了至少不会遗憾。我还是认为人因梦想而伟大,如果当时爱迪生因为每个人的冷嘲热讽而不再研制电灯泡,那可能我们现在的黑夜还是黑的。haha,那,就祝我们信心、勇气兼备,积极面对人生!

chean:
你真的不怕你会继续单身吗?为什么你会那么坚决?我真的会害怕。。。

J said...

哈哈,也希望我可以向你那样~所以,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到处宣传我的blog.
让我们一起加油吧!说不定我们可以一起去闯!^^

chean said...

只是觉得现在的我很适合单身。。。应该是还没准备好,所以变得不怕了。。。hehe... anyway, wish u fast fast get the one u r waiting for lo... since u quite desperate d... 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