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, 2010

在实验室里的某一个下午

上个月,我的心曾经风雨连连,没称得上是暴风雨袭击,但感觉也让我忐忑不安。虽然有工作及嗜好在分散我的注意力,但,空闲时,我还是会感到一种莫名的焦虑。就是这样,才让人感到烦恼,没有真实的理由,没有确实的原因,无端端地,心就下起雨来。

在连续几天的心雨停歇后,彩虹慢慢上映的那一刻,我仿佛能够把凌乱的思绪排成一个有次序的解说。应该,这不算是什么特别的领悟,只是,我可能暂时想通了。

以下,是在一个午饭后的空闲时间写出来的一些思绪。

“幸福,不是专属于爱情的;快乐,更不建立在两个恋人的身上。爱情,是可遇不可求的,而且遇见对象的时机必须是对的,这样,两人才有牵手的可能。

对的时机没遇上对的人,或者,在不对的时机遇上对的人,两者都不可能成事。

对我来说,等待爱情,就像等着马来西亚的KTM一样 - 不准时的火车,让人痴痴地等待。以为它快要到了;但等了很久,却不见踪影。等得累了,在远处又看见一个朦胧的影子,听见隆隆的声音,心里又有了一线希望,以为它就是你想乘搭的火车了。后来才发现,原来那是一辆只往前冲的长途火车,不会为你停下来。这样的经历,可能会重复好几次;但也有一些幸运的人,一走进车站就上了当时停下来的火车。

有些人很耐心地等待;一些人则显得很不耐烦。

KTM再不准时,它也会有抵达的一刻;爱情,就不一样了。

有些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寻觅,而往往等不到爱情敲门的那一天;有些人等了很久,决定不再等待,或许他们已经没有耐心了,也可能他们没有勇气再去相信爱情的传说。也有一些人的耐心战胜了时间的考验,等了多年,终于等到了爱情的到来。

我很肯定,自己不是一到车站就上火车的人,我没那么幸运。无论命运安排我是哪一种人,我会耐心等待我那不准时的火车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