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09

伯乐

今天是公共假期,爸妈都清闲,所以今早一起吃点心当早餐。虽然说是吃早餐啦,但其实也不早了,将近午餐时间了。吃了点心就去拜神。今天难得下雨,所以天气不会酷热,谢天谢地。


今天算是家庭日,午餐也跟爸妈吃。吃着午餐的时候,谈到了 Prof. Yuen 。妈说他很欣赏我,叫我得好好珍惜欣赏自己的人。


有谁不希望自己被肯定,被欣赏?这么多年以来,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我的伯乐。而这么多次,自己瞎猜的人都一一令我失望。每一次的机会总换来一个假希望。


说的也是,古人有云:“世有伯乐,然后有千里马。千里马常有;但伯乐不常有。”,始终,要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人已经是一件难事了,何况是一个想提拔你的人呢?看来,我下个学期的假期应该安守本分,虚心向学,在他的实验室工作久一点。这样,自己可以增加知识,丰富经验。他对我总算宽容,而他的宽容令我受宠若惊,更让我感到惭愧,因为自己的惰性竟然强过自己的上进心。不可以,我必须改过我的观点。这样我就可以过着很充实的假期。我很期待下一个假期,也希望教授他真的是我的伯乐,可以在茫茫的前路点燃一盏指引方向的明灯。


但在爱情上,如果我也可以有个伯乐从旁指点,细心教诲,那该有多好?


就像林宥嘉的《伯乐》里的歌词所唱的:“爱你的那一个,伤你的那一个,谁才是你爱情中的伯乐?放弃了这一个,然后等待着下一个,最后哪一个让你最舍不得?”。


可是,我没爱过,也没伤过,那又怎样知道谁是我“爱情中的伯乐”?


所以说,爱情真不是我的囊中物。还是自己爱自己来得比较实际。

8 comments:

Desmonde d'Crinoline said...

也许追踪伯乐或千里马的足迹
就如探讨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

既然卵囊的缺席注定了两者的存在
不如化成那片黄金地
迎接伯乐与千里马的邂逅

jy88 said...

心一直未能接受爱的存在,所以难以珍惜眼前人。不懂为什么,只是,好像一直觉得单身的自由是一种恩赐,不想失去。但,难道为了自由,而放弃眼前人,有似乎很可惜。真是两难。

虽然没爱过,却害怕去踏出第一步。或许,这是最好的解释吧。

Desmonde d'Crinoline said...

从另一个观点看, 爱情如投资一般懊恼. 有喜有忧; 如同投资者相信的有赚有亏道理.

有些人好赌, 一夜间输光所有赌注.
有的胸有成竹, 想靠投资赚取人生第一桶金.
有的努力打并, 安受本分的循序渐进.
有的却只想过个平淡的一生, 无忧无虑.

但所有都给时间操纵了
不想错过流星雨就得费力费时驾车去寻找那最浪漫的赏星草原.
然而跌到是人生中无法避免的事情.

我的看法是, 早跌好过迟跌. 因为小时候跌到, 哭了就没事了,也忘了痛. 下次走路也会配带眼睛了,以防老来跌到每人相助.

Desmonde d'Crinoline said...

*是老来跌到没人相助.

jy88 said...

说得也对啦。。。看来我得改过自己的执著,自己的孩子气。。。谢谢你跟我分享你的看法。

chui han said...
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没有谁比自己更懂得爱自己。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没有谁比自己更懂得自己的感觉。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没有谁比自己更懂得自己想要的。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无论是爱过的、伤过的、痛过的都无法让你明白爱。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每一个爱你和被你爱的人感觉都不会是一样的。
爱情没有伯乐。因为,你才会是自己爱情里的伯乐。没有人可以告诉你该怎么做;你只需听你内心处最最真实在呐喊的那一把声音。诚实的面对和承认;或许你就会懂得该怎么办。

jy88 said...

有时,自己也不知自己要怎样。。。人,就是那么奇怪的动物,因为人有智慧及思想,有时把像红豆般简单的东西变成像宇宙学那么复杂。所以,我不断在聆听自己心底深处的呐喊,可是心绪凌乱,根本听不到声音,只听见杂音。。。咳。。。

chean said...

心,不会有杂音。。。
只有,你不想去整理的声音。。。
逃避,等同于没勇气。。。
逃避,等同于原地不动。。。
逃避,也等同于没进步。。。
逃避,是懦弱的表现。。。
最终,抱着自己的懦弱过一辈子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