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离岛

又是时候离开这个岛了,
好想依旧平时的习惯,继续睡觉,日上三竿也无所谓。
只是,少了一份睡意,多了一份清醒。

醒来看看外面的景物,
一切都如往常。
喜鹊为了生活儿到处飞;
蜥蜴很悠闲地在地上晒太阳;
我也如常地刷牙洗脸,第一时间喝蛋白粉麦片当早餐,
只是,少了一份平静,多了一份不舍。

算了一下,
这已经是第 n 次离岛了,
只是,少了一份坚强,多了一份情感。

每次离岛,
心情总是沉重的,
就像不懂事的小孩得不到心爱的玩具一样,
即无奈,又只能低头。
只是,少了一份幼稚,多了一份成熟。

有时想着,
自己真的那么爱家吗?
答案:好像不是,却不能完全说不是。
只是,少了一份肯定,多了一份质疑。

觉得自己很不成熟,
因为离开,可以让自己成长,
为自己的前途铺路,
但自己的心却呐喊不舍,
很不得体。
只是,少了一份温暖,多了一份忧虑。

人的心,
总是想着家的吧?
那,我的不舍也是人之常情。

只是,离岛令我觉得好像失去了一些什么,
不过,我还是原来的我。

时间不早了,
饭也快吃完了,
就在此向这可爱的岛道别。

八个星期后,我会再回来!

6 comments:

Desmonde d'Crinoline said...

让心会家是每个人的执著
但视野待不过岁月的蹉跎

相信家的温馨都一直会陪着你 :)

jy88 said...

是啊,家的温馨让我们的胸口感到温暖。以前都觉得家只是家,但当了游子之后才发现家的意义何在。

Desmonde d'Crinoline said...

就是呀! 以往总觉得家只不过是个躯体, 每天都很平凡. 但离家以后才发现它的灵魂是多么的值得珍惜,在外地也有一股人在心不在的感觉.

心灵就如脱了轨道的车厢,默默期待与母车一同奔驰的日子.

jy88 said...

你把那种感觉形容出来了,就是人在心不在的感觉。。。这样一来,我们当上游子后学会更加珍惜家的一份温暖,这也是件好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 , 视频聊天室

zoroseo2020 said...

感谢黑夜的来临,我知道今天不论有多失败,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我来证明自己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幸运飞艇走势图 福彩双色球走势图 幸运时时彩走势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