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1, 2010

最初的感动

星期日的下午,如一般的炎热,没什么两样。疯狂了一天,是时候安守本分,做该做的事。今天终于完成了两份的报告及一份的作业。午餐时间没事做,便一边吃汉堡包,一边看戏。最近都不追连续剧了,所以随心地开了一部旧连续剧的其中一集来解闷。《Charmed》是一部我很喜欢的连续剧,在2006年播完,总共有8季。故事说着三姐妹是传说中最强的魔法师,在得到了魔法以后如何在生活与任务上找到平衡点。虽然她们都有魔术,但各自一样面对自己生活上的问题,与凡人没什么不同;一样得面对生老病死的过程。我便开了第一季的第17集来看。

这集说的事她们为了逃避一个恶魔的追杀而用了一个魔咒,穿越时空而回到了小时候。故事的画面有着淡淡的感动。她们回到过去是看见自己小时候的那一幕真的很特别,而且很感动。你能够想象自己会到过去,然后现在的你跟小时候的你说话的情景吗?那,你又会对你自己说些什么?

我也很想向她们一样的魔术,可以施用魔咒,穿越时空,回到过去。只是,看来魔咒应该不能成真,因为我想回到太多的时空了,它会不知去向。

我想回到那个时候,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,只会东张西望,只会听见声音而听不见语言的时候。因为那时的生活不用听见别人说的话,好的,坏的全都不用听。那时的自己也没有任何想法,更加不知道自己是存在的。

在长大一点,婴儿的我长大了些,变成了小孩子的我。妈说我很乖。因为以前家境不好,所以不能拥有很多的玩具。每当我看见喜欢的玩具时,妈就会叫我把玩具握在手中,然后到数十下,数完以后就走,而我也没有闹脾气。我怀念那个容易满足的我。

我也想回到是小学生的时代,因为那时的我很天真。那时没有要求,只有很多愚蠢的想法。只想快快离开学校,可以不用做功课,不用再怕被老师骂,被老师罚。我怀念那个笨蛋又与世无争的我,被级任老师选为学长而伤心的我(也应该说是很没有自信, 但我不怀念缺乏信心的我)。我怀念婆婆喂我吃饭的中午(不是因为我依赖性强,是因为婆婆看不过眼我吃得很慢),不是因为有人伺候,而是因为那很温馨。

我怀念中学的我,虽然渐渐懂事,但不至于自大;虽然渐渐叛逆,但还是很清楚自己的去向(或许我那时也没有去向,只是沿着直路一直走下去,但现在已经快要走到分叉路口了。)。我怀念那个坚决的我,那个可以不睡觉而势必把书读完的我(怀念那份坚持,不是不睡觉的作风)。我怀念那个单身,但不会不甘寂寞的我。

过去,越来越美丽,只因为现状的衬托。我很想找回最初的感动。不知道,多年以后,我会怀念现在的一些什么呢?



3 comments:

chean said...

你懷念過去的你,但,不可說因爲現在的襯托。。。今天的你,是經歷過了很多很多,慢慢的跟著對地走出來的,在經歷過對的,錯的,才孕育出今天的你。。如果給你重來一次,你會否選擇今天這條路呢?

jy88 said...

我不否认沿路走来我的蜕变造就了现在的我,什么时候都有好与坏。我以前很自卑,现在比较自信了;但同时,我以前知足,现在却很难满足。所以,应该说我怀念我以前的优点。哈哈,贪心的我就是这样。

如果可以重来,我真的很想尝试别的道路,可是可能我就不是现在的我了,也不会认识你们。每条路都有它的难处,有些有荆棘,有些有流沙,所以,克服困难的精神比较重要吧~

chean said...

也许,人在一生中,总想尝试别的道路,但,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,并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。。好好的走到了这里,总会有它的出路。。。不管是好的,坏的。。。我是这么的认为。。。
每次,有什么重大的事情,我都是想得很清楚还作决定的。。。因为,没有重来的机会了。。。坚持了,一定会成功的。。我是这么的认为。。。
看到了有些人,都已经不年轻了,还在尝试自己的人生,一直认为选了错的路。。其实,他的一生都不会有机会踏上对的路了。。因为,心态错了,人生也错了。。。我是这么的认为。。。
也许,是很自以为是的认为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