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雨后的心情

最近的天气真的很闷热,晚上的空气也总是很沉,开着四号风扇也会流汗。

刚才总算下了一场雨,是一场大雨,把周围的热气都散发了。

由于刚才下着雨的时候我在外面,正帮朋友庆祝生日。

也许最近比较忙,心情都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。所以刚才坐着等候雨量变小的时候,突然觉得雨的声音很悦耳。

雨滴就像是一串短了弦的玻璃珠一样,一颗一颗地落在地上。发出来的声音也很响亮,就好像把我心底深处正在沉睡的我给唤醒了。

虽然刚才那场雨下得很大,可是我一点都不烦。反之,听着大雨的“沙沙声”,有一种莫名的舒畅,就好像大雨把我身上的不安及烦恼都洗得一干二净一样。

雨后的空气真的清凉许多,大地也好像有一种重生的感觉。人的心如果也有乌云,那人的心也会下雨,洗涤疲倦的心灵,那该有多好。

2 comments:

shirlynn said...

do u noe,rain can act..bring away all ur worries?=)
tat's y i love rain sooooooooooooo much

紫谱 purplepooh said...

雨水,总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惆怅,每下一次,都会让人有不同的体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