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3, 2009

雨天


雨季,
带来了滋润的雨滴,
为小草带来希望,
为绿叶带来春天。


对我而言,雨季使人心烦,
因为雨天
使我没得去郊外游玩,
使我提不起精神,
使我心情变得灰灰的。


雨天的情景令人感到低落。


每当嘀嗒声响起,
我都不由自主地想起过去。
想起从前的我,
重温过去的美景,
拾起遗失的美好。


我仿佛坐上了时光轮,
回到过去。
画面是如此地清晰,
一幕一幕的往事像流星般划过心海,
感觉是如此地美妙。


有人,爱不顾一切地狂奔;
有人,则爱频频回首而默默前进。


雨天,让我知道,我原来是第二种人。


过去,对我而言是安宁的。
我喜欢缅怀,
因为一路走来,
沿途的风景让我感到我的存在价值。
前路去向渺茫,
往未知的方向前去,
而不断自我揣测
令我感到疲倦。


我累了,可以脱下面具吗?
可以赤裸裸地把心摊开吗?
可以随心所欲吗?
就像大地迎接雨滴一样,
如此潇洒,如此豪放。


人生,
不是应该这样吗?

2 comments:

simply me said...

你就因该学大地,接受雨的洗涤,你会发现,雨。。。有时会让你去享受,一些你平时忽视的事物;不觉得雨后的大地,有总"从生"的感觉?

jy88 said...

我也相信雨后的彩虹是值得期待的。。。只是那天写着篇词的时候有点情绪化,所以才写得这么灰。。。巨蟹就是酱情绪化的吗。。。哈哈。